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渤海冷水性鱼类试验站

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下属专业从事冷水性鱼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的综合试验基地。主要承担着国家、省部级下达的冷水性鱼类科研课题,开展鲑鳟鱼类的人工繁殖、池塘驯化、资源保护、遗传育种、饵料加工、鱼病防治和健康养殖等技术研究,并提供冷水性鱼类的苗种和养殖技术服务。

该站坐落于黑龙江省宁安市风景秀丽的镜泊湖畔,毗邻风情万钟的玄武湖,位于渤海镇西安村附近。占地面积1797亩,拥有苗种培育池648m2 ,亲鱼、商品鱼养殖池3013m2 ,选育车间1006m2 ,综合试验楼1150m2,是我国冷水性鱼类养殖的发源地。目前,该基地从国外引进的优质冷水性鱼类有虹鳟、金鳟、山女鳟、大鳞鲑、白点鲑和大西洋鲑等,研发的土著冷水性鱼类有哲罗鱼、细鳞鱼、黑斑狗鱼、江鳕等,获得国家、省部以上科技奖励30多余项,多次接待省、部级领导、国外专家和国内学者的视察和学术交流。

站   长:白庆利

电   话:13946320180

E-mailbaiqingli@hrfri.ac.cn

打印